长夜未晞

我见对家如见💩,料对家见我应如是。
墨香粉、肖战粉尤其是无脑粉请绕道,看清楚是全部墨香粉肖战粉请滚远点。🙃

【炎尘】风光霁月(25)

  药尘和萧炎的重生吃的有点多,这次来个风闲重生。


  漫画原著和漫画相互混杂,不要在意。


  我馋小风好久了,药尘是萧炎的,风闲是“我”的。


  原创女主,受副阁主(男朋友)之命站在最近的地方磕CP。


  萧炎x药尘,风闲x颜颖歌

  

  预警,本章有药尘“怀孕”情节,总得给萧潇一个名分,不能接受请划走


  ——————————————————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爷爷教给我的那本书,那张弓,会成为我人生的巨大转折。


  或许没有这本书也无所谓了,因为我清楚的听到,那个闯入星陨大殿的魂殿副殿主的灵识,在看到我后身形都模糊了几分,一脸不可置信的大喊了两个字。


  “魂沁!”


  说实话,那一瞬间,我感觉好像有什么被打破了,或者说……另一个更加恐怖未知的世界向我打开了。


  “不对!她已经死了……她早就死了。”那残影最后看了我一眼,飘散了出去。


  在这之前,花宗,焚炎谷,丹塔和我星陨阁三方齐聚星界商议联盟,这种事情不是我一个长老有资格去的,所以我们星陨阁只由正副少三位阁主出席,我身为星陨阁大长老,便负责接待客人。


  将众客人安排好后,我便在首位落了坐,场面话刚过了一轮,我们还没说上几句叙旧的话,我的灵魂力量突然捕捉到一道波动,穿过星界好像直奔星陨大殿而去!


  “有什么东西在靠近星陨大殿!雨珩青鸾!你们立刻开启星陨大阵!”雨珩和青鸾对视一眼,最终还是选择相信我,刚要准备开启阵法。


  “他速度太快了,这种速度,星陨大阵开了也没有用,我们去星陨大殿!”我抬手拦下即将开动阵法的雨珩青鸾,带上几位实力强大的宾客朝星陨大殿赶,结果刚到星陨大殿,就看到石门大开,一道黑色的虚幻身形仿佛说完了话,正往门口走。


  于是那道幻影看到我后,立马喊出了一个名字。


  那个名字是什么,是哪两个字,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可能……有一些被尘封了多年的秘密被揭开了一角,或许它也正等着我去窥探全貌。


  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不管他是否真的与我有什么渊源,在我们星陨阁和三方商议好联盟事务后,我回小丹塔将爷爷交给我的东西还了回去,告诉爷爷我已经准备要去突破。


  哪怕是为此丧生,也在所不辞。             


  爷爷什么也没有说,交给我几颗少说八色丹雷的丹药。加上药尘萧炎和雨珩给我辅助化开菩提大还丹的丹药,我觉得我这里的药单被人知道了都得被人打劫。


  我踏入那间闭关室前,风闲紧紧抱住了我——除了当年药尘失踪,这是我第一次在他眼里看到恐惧。


  未知总是令人恐惧,却也令人期待。


  我主动亲吻上去,轻轻抹去他眼角不易察觉的泪光。


  “我会安全回来的,放心吧。”之前药尘被抓走时给了萧炎一个火印,我觉得这玩意儿挺好用,于是给风闲手边也留了一个。


  阴阳双炎的火印,也呈阴阳太极之样。


  一阴一阳,双对成双。


  说不定是个吉兆。


  ——————————————


  “快!迅速干掉对手,围剿……”


  “他们失去了……血……趁着……”


  “别废话了!让古族缓过来……就……了!”


  这不是我的记忆,这也不是我的人。


  这些人……都是怎么一回事?他们在干什么?


  我记得我明明在借助丹药突破斗圣,为什么神识忽然就飘到这里来了?


  “我”的身体根本不受我控制,迅速转头看向一个白衣的文雅男人。他似乎在和一个青色衣衫的男人交谈着,只是那个青衣人似乎状态不好,伸手捂住胸口,似乎是收了重伤。


  “我”发出声音,出声的那一刻我才敢肯定,这绝对不是我——或许该叫她。


  那声音是我听到最清冷也最悦耳的声音:“老师成功了,所有人听令,加快速度,驰援族长!”


  “结——万魂天魔阵!今天这里所有的人一个不留!”她双手结阵放于胸前,手印变换之间,四周的人称是后迅速动作起来,所有人手中都伸出一条漆黑的锁链,将她所在的空间围得密不透风。


  她结阵完成,右手举起法印,朝头顶射出一道猩红的斗气,斗气接触到锁链网的瞬间便以极快的速度在整张巨网上扩散,巨大的空间也迅速被锁链上的血红符文所映照,入目尽是满眼血红。


  我能感受到,那些神色惊慌的人们斗气和灵魂力量都在被上面的符文吸收,而鲜血则被脚下的阵法所吞噬——这算什么,物尽其用?


  “什么动静?”“……玄你这个疯子!!”“快退!!!离他……啊——”


  巨大的爆炸将她结好的阵冲开,她被阵法反噬,受了很重的伤。


  她抬眼朝爆炸方向看去,没有看到白衣人的身影,顿时惊慌不已:“老师!!”


  她离白衣人和青衣人很远,所以受到的波及也小,但是我能感觉到她的心痛和焦虑,她迅速冲向爆炸中心,身体到达极限后居然能瞬间舍弃肉身以灵魂之力向爆炸中心继续前进。


  ……牛逼。


  灵魂可比肉体脆弱多了,为了保护灵魂,甚至有的人能做出舍弃肉体的举动。但是她居然为了摆脱法阵反噬的后遗症居然以最脆弱的灵魂体直缨这么可怕的爆炸——别的我不知道,如果她没有为白衣人殉葬的打算的话,我只能说这人灵魂力量是真的强啊。


  至少比我强。


  玄空子的徒弟曹颖,出生就差点用灵魂力量震死自己的母亲,她先天的灵魂力量也只有凡境中级,我几乎独步中州的灵魂,先天的灵魂力量才堪堪灵境巅峰。


  ……不会真有人灵魂力量先天就能达到天境吧?不会吧不会吧?


  然后让我更无语的事情发生了。她找到被炸了个七荤八素的白衣人后先是大喊一声老师,随后便接住从天而降的白衣人——她居然还能张开灵魂屏障为白衣人挡住一部分爆炸冲击。


  对不起,我只是个弟弟,我就是个垃圾。


  她抬头看了处于爆炸中心的人,我的目光也随之跟了过去——诶?


  这人……是不是长得有点像萧炎啊?


  ————————————————


  “……道理我都……不对,道理我都不懂,你不是陪萧炎去收服净莲妖火的吗?怎么回来就……你上哪儿鬼混去了?”不要怪我一惊一乍,是这事儿真的很诡异。


  药尘怀孕了。


  然后药尘第三次跟我强调这不是怀孕。


  可问题是不管你说什么,你的喜脉是跑不掉的啊。


  还好屋子里就风闲药尘我和萧炎,不然这事儿传出去魂殿都能笑死一片。


  “……这真的不是……只是净莲妖火为了躲避灵智被彻底抹掉而拿我当肉盾罢了。”我看着药尘捂脸的模样更是惊疑不定。


  按药尘说的,当时在妖火空间,净莲妖圣遗留在残图中的残魂出手抹除净莲妖火的灵智,妖火不甘这样消失,于是舍弃本体,只留一小撮幼生火苗朝场上唯一一个清醒的人身上飞去,正当这个唯一清醒的人摆出应战状态时,那缕火苗竟然径直没入了他的身体,炽热的异火居然收敛了自己的温度,以免把肉盾直接烧死。


  果然,净莲妖圣见那灵智太过弱小且又在药尘体内,不好动手——我估摸着他也知道要对药尘动手萧炎会先跟他拼命——只能将大半灵智抹除,交由萧炎吸收。


  然后就是我们熟悉的焚诀后遗症。后遗症完了就发现,这撮小火苗似乎已经融合了萧炎和药尘的精血,在药尘腹中形成了一个单独的生命。


  所以说到底这东西不也是父精母血孕育而成的吗,药尘啊你跟我犟什么,这跟怀孕有什么区别吗?


  药尘却很不理解,按理说异火哪怕再弱小也比人类,尤其是人类婴儿要强的多,结合人类精血化成人类婴儿,他怎么也想不到这火灵到底是什么动机。


  “那我帮你把他做了?反正他现在比异火脆弱多了。”我翻他一个白眼。


  “……滚!”呵呵,男人。


  萧炎还带回一个六星斗圣的萧家先祖萧晨,说实话,我刚看到这个人的时候吓了一跳——这人和我梦里的那个、身处爆炸中心的青衣人太像了,看起来,那个自爆的青衣人很有可能是萧族的某位先人了。


  借着萧炎的菩提大还丹,我也成功晋级了斗圣,风闲也在这五年间达到了高级半圣,虽然他的修炼速度不慢,还有我和药尘一起炼制的菩提丹辅助,但是到底天赋并不是很强,像药尘那样刚复活就是高级半圣肯定是在做梦,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踏上境界来。


  在这五年,天府和魂殿的所有冲突中,我都没有现过身。因为爷爷每次都会严词拒绝我参与这种行动,让我不允许在魂殿面前晃来晃去。别说其他人了,连我都一脸懵逼,不过林长老看爷爷十分强硬,兼之留一个斗圣看家也不是什么坏事,所以并没有让我上阵。


  “天府萧炎,三日之后,陨落山巅,一决生死。”


  现在魂殿下了战帖,这次我总不能不去了吧。


  在那山顶光滑如镜的陨落山巅,魂殿的人没看到一个,看热闹的老不死倒是堆了一群。


  为了不让别人看热闹,也不轻易暴露底牌,我们一行人自成一处隐蔽空间于不远处山峰,等着魂殿之人的到来。


  魂殿能当中州霸主还是很有实力的,要不是萧炎争气,还带回来个六星斗圣的萧晨,我们这十个不是半圣就是一二星的斗圣,真的不够对面看的。


  但是我有点奇怪,那个魂魔老人为什么一直死死盯着我看?你瞪也瞪不死我啊。 


  双方都无法接受破釜沉舟的结局,自然选择接受三局两胜的对赌方式。


  只是,半空突然破空而出的魂千陌,成为了现在最大的难题。


  魂灭生自然是萧炎亲自解决,魂魔也可以交给萧晨,但这魂千陌怎么办?


  “唉……那个老不死的,交给我来吧……”


  这声音是……


  “老师!?”我惊讶的脱口而出。

 

  


  

评论(10)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