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未晞

我见对家如见💩,料对家见我应如是。
墨香粉、肖战粉尤其是无脑粉请绕道,看清楚是全部墨香粉肖战粉请滚远点。🙃

【炎尘】风光霁月(26)

  药尘和萧炎的重生吃的有点多,这次来个风闲重生。


  漫画原著和漫画相互混杂,不要在意。


  我馋小风好久了,药尘是萧炎的,风闲是“我”的。


  原创女主,受副阁主(男朋友)之命站在最近的地方磕CP。


  萧炎x药尘,风闲x颜颖歌


  ——————————————————

  

    事情到底是怎么弄到现在这个样子的?


  魂灭生失去了虚无吞炎的子火,为什么剩下几个魂族斗圣突然就向我杀来了?


  “此事,还有向族中交代的余地。”魂千陌一闪身,瞬间来到了天府联盟众人身后,我们都在防备他要对药尘动手,可是他手型一换,斗技居然直接冲我打了过来。


  我真的是被吓了个半死。


  但是这一招被人拦了下来,不是别人,居然是魂殿的魂魔老人。


  ……这是什么情况?


  “混账东西!杀了她带她灵魂回族,我们尚可交代!”魂千陌不愧是魂族举足轻重的强者,被拦下一击后瞬间便接上了攻击,我只能仗着灵魂力量比他强些,在他手里挣扎躲闪。但是他怒气未消,一直再冲一旁迟迟不肯动手的魂魔老人大喊。


  魂灭生一个手势便令剩下的五名魂族斗圣将我身边的强者们全部隔开,阻隔了所有人来驰援我的可能。


  完了,这下死定了。


  “魂魔,动手!她不是魂沁!你姐姐早就死了!”魂灭生眼看着唯一空出手的魂魔大喝,魂千陌也继续跟老师对战了起来,药尘被一个四星斗圣缠住,萧炎必须得去帮药尘,我四周所有人都被缠住,只身面对朝我走来的魂魔老人。 


  ……一个三星斗圣对一个五星斗圣,我该怎么办?急,没时间等了。


  我只能压住心中的颤抖,尽量平稳住声音:“我能不能问一问,他们说的‘魂沁’是什么人?”


  魂魔老人果然停了半步,但是斗技蓄力还是分毫不慢:“魂沁,是一千多年前,一个魂族的叛徒……是老夫的……亲姐姐。”


  魂族……魂沁?


  萧晨一斧劈下后也震惊的看向我:“真的是她?不是我认错了人?”


  高祖母……《箍魂灵诀》?


  ……奶奶的,不会吧?


  “你长得,最是像她。”像她有什么用,我的气息早就在刚才被这个魂魔老人锁死了,他还是要我死。


  老师在帮众人解困,没法顾及到我,这次只能拼一把了。


  我抽出体内所有斗气和灵魂力,不知道箍魂灵诀对付强我这么多境界的人还有没有用……只能试一试了!


  纳戒中取出爷爷交给我的长弓,阴阳双炎聚于手中化为箭矢,我迅速张开长弓,用灵魂锁定魂魔老人——一箭飞出。


  “……果然啊……”魂魔老人的斗技打在我身上,我的异火箭落在他身上直接被他的斗气弹了出去,于他而言根本无关痛痒。


  !!!


  冷——为什么会这么冷!!!


  斗技入体的一瞬间,我感觉全身的血液都被冻成冰渣,艰难的在血管里摩擦前行,连体内的斗气都被凝固住,甚至连阴阳双炎这种世间极阳极热的异火都被冰封住了。


  怎么会这么冷的?这是什么斗技啊!


  “呵呵……果然是她,魂沁的后人。除了她的血脉,还有谁体内能带着我们魂族的噬魂寒毒。”魂千陌尚有余力看向魂魔这边,我根本就没精力听他说什么,只是觉得他真的很烦,逼逼什么呢?


  冷……真的好冷……


  “呵呵,萧炎,你可知这丫头祖上,也是参与谋划剿杀萧族行动的主使人之一。”


  “砰——”什么声音?诶,好暖和……


  谁在拉我?别拽。


  真的好冷啊……


  —————————————


  “看来,那个魂魔老人,对师叔还是手下留情了。”说实话,现在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萧炎。


  自从魂魔老人那里得到了答案后,我也猜到了,我突破斗圣时那个梦境,多半就是那个魂沁残存的意识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但这个魂沁确实是我的高祖母,这一点应该毋庸置疑了。


  想想也是,就《箍魂灵诀》那种听介绍就觉得逆天的魂技,如果不是先天灵魂力量就远胜常人的魂族,一般人想将灵魂修出那等高度,估计也难。


  但这就导致我在面对萧炎的时候真的很尴尬。


  我知道萧炎是肯定不会跟我翻脸,也不可能因为我的先祖做过什么事而放弃一个斗圣级别的战力和仅次于药尘的炼药师。但问题就是,这事情真的很尴尬。


  萧炎看我不说话,估计也是猜到了我的想法,笑着摇了摇头:“我让小伊分出一缕子火给了师叔,融合了六种异火的子火威力也远比阴阳双炎要强,别的不敢说,至少能保证压住师叔体内的寒毒。”


  “师叔你知道吗,丹塔老祖说这寒毒若非七星斗圣以上,中者不到一刻便能全身结冰而死。而且,寒毒不仅侵蚀人的身体,同样冰封人的灵魂。我的火莲炸开后你只留在原地没有走甚至伸出手去触碰那场爆炸,差点死佛怒火莲里,风老都差点没拉出你。”


  ……孩子我求你了,别说了行吗?


  要不我还是死了算了吧。成为差点死在佛怒火莲底下的唯一的自己人,我觉得真死比社死强太多了。


  “还好,除了风老和老师以外没人看见。”


  我看出来了,你是在给药尘报仇吧?


  “滚蛋吧,我得换衣服起床了。”我还能说啥吗,不管怎么样处理我这个事情也得先去见见大家啊。


  进到星陨大殿,联盟中大部分强者都在场,丹塔依稀,来人是老师,林长老,我爷爷和玄空子。


  也是,我爷爷早就突破了斗圣,虽然一直是一星后期,但是他确实有资格出席最高层的议事。


  我向众人见了礼,这才回到星陨阁的席位上。


  “咳,大家既然都没有问题,那么从今往后,联盟一切所行都需保持以往的作风,若有恣意独行嚣张跋扈者,逐出联盟。”药尘发了话,我们也都没有什么意见。


  会议完结,老师和爷爷不出意外的留了下来,我知道,他们有话交代我。


  当然了,我也有话问他们:“老师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们颜家有魂族的血脉。”


  我觉得老师真是个奇人,不知道活了几千年,用一个小孩的身体还真能装出小孩的样子来——而且完全找不出破绽来,好像当初那个一言不合就给我魔鬼训练的人不是他一样:“你不用跟我绕这个弯,我收你为徒的原因确实是你天赋异禀,只可惜你太在乎别人的说法,硬是浪费了你的天赋。”


  去你&¥%&*的,你踏马当年不也是*…%…¥%…&%&的鬼样子。


  “你的炼药术要是有舞跳的一半好我都不说什么了。”我抄起旁边的凳子就砸了过去——你是怎么好意思说我在乎别人的说法的,合着一天天在我耳边说舞女的孩子就是差刺激我的人不是你是吧!激将法用过了也会让人很生气的!


  “老师,师叔的炼药术真的很差吗?”


  “按理说她的炼药天赋不比我差太远,但是我有一百年的空白期,她修炼了两百年还居我之下,你觉得呢。”


  “就是……老师,有没有一种可能,是老师你太强了。”


  我这边跟我老师吵架,除了风闲和萧炎想来劝劝被药尘拦下之外,所有人都是见怪不怪。反正我和我老师的相处方式不是吵架就是打架,能动手绝对不逼逼的那种。


  “行了行了,说正事吧。”老师,你这个小孩的模样说要说正事你真的不觉得好笑吗?


  爷爷也把我按了回去:“颖歌,你要小心,魂族肯定不会放过你,你的处境依然很危险。魂魔老人,虽说没有直接动手取你性命,但是他激起了你血脉中的寒毒,这是……最能证明你身份的东西。既然他们已经确定了你的身份……魂族,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药尘和风闲对视一眼,风闲开了口:“颖歌,是什么身份?”


  “也不用说寒毒,就她那天拿出的那张弓,就足够证明身份了。也就是魂魔还念着他姐姐,换了别的魂族人,那一招下去就不是激发旧疴,指不定颜丫头已经死了。”老师的意思是,那张弓大有来头啊。


  爷爷叹了口气:“我的祖母,颖歌的高祖母——魂族,魂沁。是……当年魂族族长唯一的入室弟子。我小时候,万幸,祖母尚在人世,曾与我提起过,当年她叛逃后,魂族逐渐开始在全族推行秘术。魂族极擅长精神控制,秘术除了增强实力外也能控制人的心神。而秘术对人的操纵,从外表看来,便是眼白发黑,双目发红。”


  “看来,魂沁前辈是魂族举足轻重的人物,不然也不会因为她的叛逃,从而牵连整个族群。”萧炎感叹。


  萧晨却在这时候说了话:“魂魔,魂沁,我记得。当年就是因为他姐姐,魂魔曾跪在族长面前求饶,我对这两人颇有印象。”


  魂魔老人应该是对他姐姐有很深的感情吧,不然也不会在她死后那么多年,还肯对我手下留情。


  我却突然想起,梦里的“我”看到青衣人自爆后那种出了恶气的心情。我靠,如果真的是……我为什么会有魂沁的记忆,事情变得恐怖起来了。


  “颜礼诗的父亲加入丹塔之前,魂虚子弑师叛变,我收留他时也是心里攒着一口恶气才作此决定。”


  哦,魂族派卧底背叛了丹塔,你们就收留魂族叛徒的后人是吗。妙啊,风水轮流转啊。


  “难怪……阴阳双炎,是族长手中的异火之一啊。”萧晨皱着眉头看着我。


  我就对视回去,不带一丝感情的回望。


  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被人用死人攀关系。无论爱恨情仇。


  萧炎却轻咳一声:“我相信师叔。”


  我知道萧炎想说什么,他相信我不会因为和魂族有所关联而对联盟不利。脑子没问题的应该都很清楚这件事情,当然,那个被异火关了几千年脑子还不知道好不好的他家祖宗就另说吧。


  药尘接着说:“我倒是不担心颖歌的立场,只是这个身份,在现在这个关键节点上难免被人说三道四。正好,我们天府联盟大胜魂殿,不如正好趁着大家这个兴致,将风闲和颖歌的婚礼办一下吧。”


  ?


  我看着风闲和我一样一脸懵逼的转头看向药尘,就知道这家伙也是临时起意,估计之前也没跟别人说过。


  他大概也是觉得女生外向,若是和风闲的婚约要是能让联盟里所有人都知道,就算再是知道了我有魂族血脉又能怎么样,我到底都是会向着联盟的。


  说实话,是个堵人嘴的好办法。


  

 

  

 PS:颜姐没听清魂千陌说的话,萧晨听到了,然后看到阴阳双炎就能猜到肯定是魂族围杀萧玄的时候从萧玄手里抢来的。

  

  灭了人家族杀了人家哥人家凭什么给你好脸色,当然这事儿在颜姐看来就是冤有头债有主这异火也不是我从你堂兄手里抢来的你瞪我有毛用?

  

  萧炎站中间的原因就是首先颜姐先入为主的长辈印象。第二,魂族血脉不是全部,萧炎自己比谁都清楚这一点,而且丹塔和魂族向来水火不容,但凡脑子没点毛病就知道颜姐怎么选也不可能选魂族。第三,颜姐和闲哥人尽皆知的关系,他不相信谁也不会不相信药尘。

  

  再加上现在把魂殿踢了直面魂族,他脑子没问题,怎么也不可能为了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失去一个三星斗圣的。

  

  菩提大还丹的功效一大部分用来破除溯命归元的封印了,所以颜姐只能借它突破到三星。被另一颗菩提大还丹和九幽黄泉送到四星斗圣的美杜莎女王表示你弱爆了。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