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未晞

我见对家如见💩,料对家见我应如是。
墨香粉、肖战粉尤其是无脑粉请绕道,看清楚是全部墨香粉肖战粉请滚远点。🙃

【炎尘】风光霁月(24)

  药尘和萧炎的重生吃的有点多,这次来个风闲重生。


  漫画原著和漫画相互混杂,不要在意。


  我馋小风好久了,药尘是萧炎的,风闲是“我”的。


  原创女主,受副阁主(男朋友)之命站在最近的地方磕CP。


  萧炎x药尘,风闲x颜颖歌


  ——————————————————

 

    “别推我了我真的不想起。”我被风闲推了喊了两遍,实在是不想起。


  风闲摇了摇头,翻身起了床,看我还是躺在床上,不禁失笑:“你再不起,尘哥就要起了。”


  我“唰——”的一声起床。


  我估计风闲还在纳闷,为什么我昨天非要让他在药尘起床前叫醒我。


  其实我是真的不想起。我前段时间为了赶上空间拍卖会和药尘萧炎谢雨珩三个人日以继夜疯狂炼药;萧炎拿到菩提子后和药尘一起合力炼制出了九品菩提丹,我们都被黑魔雷劈了个乱七八糟;萧炎闭关晋升斗圣,魂殿又派了一堆人来踢馆,整个星陨阁的人都被结结实实揍了一顿,最后等到萧炎出关这才把那些家伙赶走。


  那天药尘伤得太重,我是斗尊,和小医仙她们一样帮不上太大的忙,和她们三个小姑娘一起被一个魂殿半圣拖得死死的。风闲和药尘两人也没有招架住骨幽他们两个半圣一个一星斗圣的围攻,把药尘逼得差点自爆和那斗圣同归于尽。还好,不等我出声去拦,萧炎便已经破关而出。


  可能是因为我也是一路看着萧炎成长起来的,所以很难把他当成一个大人。但是那天,看着将药尘从地上巨大的深坑中抱出、神色安定的萧炎,那一瞬间我忽然觉得毛骨悚然。


  是恐惧,没错,我在害怕。我很清楚,越是这样的镇定,萧炎越容易发疯。面对这样的萧炎,我很难不生出惧意。


  风闲神色也不轻松,他再度看到萧炎这副模样,还是一样惊疑不定。


  “小炎子……”药尘刚喊出萧炎的名字,便猛然吐出一口血。


  星陨阁的弟子们见萧炎出关,大多是又找到了主心骨,于是开始欢呼雀跃。可我们几个眼尖的,看见萧炎眸中神色愈发阴郁,却是更加不安。


  萧炎叹出一口气,药尘身子一抖,便双手环住的萧炎的脖子。


  ……怎么说呢,我总觉得这是习惯,因为可能是在某种不能言说的场合养成的,总之不是只有一点辣眼睛。


  后来萧炎把药尘放在石台上,几个长老去照顾了药尘,小医仙、美杜莎和青鳞被萧炎拽去养伤,我和风闲做好了继续战斗的准备,天冥老妖突然冲我发难,风闲迅速闪到我身边替我拦下了那一招。


  萧炎揍人干脆利落,几下就给我们几个报了仇。


  这几天药尘养伤,但是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越养越伤,所以——干活的事儿又落到我和风闲头上了。


  你就说这种事情上不上头吧。


  于是在药尘彻底康复的现在,我给药尘搞了点小惊喜,今天是跟玄空子说好去让萧炎去小丹塔竞选长老的日子,我得赶紧趁着药尘没起床快溜。


  风闲看我这个样子估计也是猜到了点什么,于是给青鸾留了句话让她告诉药尘我们先走一步,就陪我一起脚底抹油了。


  其实我本来不想来,但是之前药尘去谈结盟的时候,反对一方比同意一方多出一人,我爷爷是最后一票。


  这件事情之所以还能有转圜的余地就是因为我爷爷那一票,所以药尘和玄空子都说让我无论如何替他们去给老头道个谢。但说实话,要不是玄爷爷莫名陨落,这事情早就板上钉钉了,还用让萧炎跟老猴头比一把?


  因为玄老太爷的陨落,小丹塔失去一位长老,在这强敌环伺外患堪忧的时候,小丹塔的大长老林长老选择尽快从候补长老中选出接任人。也是我爷爷情绪激动极力反对,选长老的事情才从丹会拖到现在。


  说起来萧炎的三年之约我差点也经历过——我当年差点和玄空子订下婚约,结果因为我们互相一点感觉都没有而作罢。


  “你到底给尘哥弄了什么跑的这么快?”风闲看我赶路的模样不禁奇怪起来。


  这事儿一说我就想笑,等药尘自己来跟他说吧。


  因为风闲已经达到半圣,空间通道自然已经可以构筑,我们很快便到了丹塔。


  然后到了丹塔才发现玄空子这混账东西都已经半圣了,可我还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斗尊。最可气的是这王八蛋上来就问:听说你两个月前差点把自己弄死了?哎,达不到圣者境界的人真可怜。


  我恨不得一巴掌拍死他,苦于我现在实在是打不过。


  不一会儿药尘怒气冲冲的跑过来一把就抓住我的衣领:“我的茶花是怎么回事?”


  萧炎跑来劝了,没劝动。


  “给你搞了个新品种啊,喜欢吗?好贵的,雨珩托了好多男朋友才弄来的。”我心里快笑死。


  药尘院子里的山茶花全是白色的,我给他所有茶花树上都嫁接上了一些名贵品种——抓破美人脸。


  我是见过这东西的,这东西绝对是所有白衣爱好者和强迫症的福音。


  看药尘的脸色就知道他起床看到之后血压肯定蹭蹭蹭的往上冒——多年宿仇一朝得报,爽啊爽啊哈哈哈。


  风闲还在一脸状况之外,只见萧炎从纳戒里拿出了一看就是被斗气摧残了的花枝——他沉默了一会儿后也开始劝药尘:“好了尘哥别生气了你还能把她打死了不成她就是这性子又爱胡闹又爱恶作剧你都认识她多久了还跟她一般见识呢……”


  玄空子也是笑的前仰后合,等他终于停了笑,问萧炎他准备好没有。得到萧炎准确的答案后,玄空子挥手打开一道空间通道。


  我被药尘追的到处乱跑,见小丹塔大门开了二话不说直接就跳了进去——结果还没跑两步就撞到了人。


  “颜颖歌,你今年几岁了?”玄空子风闲药尘跟进来,刚才还一脸怒不可遏的模样,听到这声音后立马熄了火。


  其实我刚才撞着这个人满怀,现在我的头正好放在他的肩膀上,要是不知道的人,估计以为我在干什么对不起风闲的事情。


  但是我只是深吸一口气,在萧炎踏进小丹塔的时候,从这人怀中挪开。


  “爷爷。”


  “颜爷爷。”


  “颜老爷。”风闲喊出这三个字的时候,我爷爷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爷爷。”风闲跪地见礼。药尘和玄空子反应过来之后差点没笑出声来。


  其实小时候我跟爷爷很是亲近,但是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他要杀我母亲,还在我扑上去保护我母亲时毫不留情的落刀将我一并斩杀,我和爷爷就没有那么亲近了。


  所以我现在几乎不怎么想见到他。要不是这次事关结盟,太过重要,我也不想来。


  萧炎和老猴头开始比试炼药术,我被玄空子拉到一边:“今天其实是颜老爷让我把你喊来的,你心里要有数,他估计是喊你有什么事情。”


  “他能有什么事情?”我一脸不屑。


  我就不信他要是真的有事会不直接来找我,而是让玄空子传这么一道,还不让明说。


  萧炎开鼎第二日,爷爷果然让我跟他走。


  来到他在小丹塔的居所,爷爷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和一个长布包给我。


  这书我一看就被吓到了——《箍魂灵诀》。


  这是什么意思?


  “翻开,第一页。”


  我听了爷爷的话后将书翻开,扉页赫然写着“非生死攸关不可启用”九个大字。


  我是我们家这一辈箍魂灵诀学的最早的人,我们学的箍魂灵诀从来没有这种要求,这难道……难道是我们颜家从未现过世的《箍魂灵诀》的下部?!


  “爷爷……为什么……”


  自我认识爷爷起,我爷爷就一直是这个俊美的中年男人模样,小时候他的慈爱的,后来我们关系僵化,他变得冷漠,但我从没见他有如今这般凝重的神色——我不禁开始怀疑这次到底是出了什么事。


  “打开包裹。”盯着这个包裹许久后,爷爷的命令短暂而坚决。


  封印被一层一层解开,是一把火红色的长弓。


  这弓比一般弓要长太多了,而且灵力遍布弓身,方一入手就能感觉到这张长弓绝非凡品。


  我能感觉到,这张长弓散发着沧桑而古老的气息,不知为何,我总觉得这不该是我们颜家能拥有的东西。


  我的问题还没问出口,爷爷便拿起我手中的长弓——他的额头突然冒出了一道血红色的花纹,这把长弓在他手中仿佛突然活了过来,绚烂而炽热的火属性斗气仿佛是这张长弓自己散发出来的,流光溢彩,流金铄石。


  这件武器不会是……有生命的吧?不对,有生命的灵器,整个中州都屈指可数。连圣耀黑魔两尊药鼎都是天鼎榜上有名有姓的奇物,虽然炼药师不一定认得出,但肯定都听说过。而这件长弓,在我的记忆里就没有哪里有过记载,还能散发出如此古朴的气息——那它能出自哪里?


  我还在震惊于下部的《箍魂灵诀》和这张从未听闻过的长弓,只听爷爷又说出一句让我更加震惊的话:“玄老头,就是因为这东西而死的。”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


  “此弓……罢了,爷爷更希望你一辈子都别接触到这东西的名字。《箍魂灵诀》的下部,只有你一个人可以学,你过于清醒,也十分镇定,越来越像我的祖母了。”爷爷的祖母——那是高祖母啊!


  高祖母……是创立这本灵诀的人?!


  今天接触的事情有点多,我脑子一时有点乱。


  爷爷将弓放在我的手里,对我说:“玄空和药尘曾经来提过结盟的事情,听他们讲了讲大陆的局势,我才发现形式已经如此危急,我们躲不掉了。既然如此,那不如放手一搏,或许还能拼出一条生路。”


  “爷爷,这到底……”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但是这些,现在都不是告诉你的时候。”爷爷叹了口气,继续说道:“爷爷只把爷爷的祖母曾经对爷爷说的话转述给你——‘礼诗,守住灵诀,守住自己。’”


  守住灵诀,守住自己?


  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我带着一肚子疑惑和纳戒里被交代道“除非万不得已,不得令其见光”的长弓和魂技回到了二人比赛的现场——这几天,我在爷爷的屋子里学习下部的《箍魂灵诀》,现在大概通了一点皮毛,灵魂也开始蓄力突破天境大圆满达到帝境。


  萧炎不负众望获得小丹塔长老之位,丹塔正式与星陨阁结盟。


  回到星陨阁,萧炎便将手中的丹药交给我:“师叔,这枚菩提大还丹,有能破除你身上溯命归元印的能力,但是……只有一半的几率。”


  药尘咬住嘴,不知道是不是想劝我。


  “我能找到所有的方法,最大的概率也只有一半……如果能破除封印,这枚菩提大还丹能助你突破,直达斗圣……但若……”我知道萧炎为什么说的这么难了,如果失败了,那就凭这九品丹药所蕴含的力量,就足够把我撑到爆体,形神俱灭。


  药尘斟酌良久后还是摇头:“颖歌,你还是等……”


  “等?等什么?等你们研究出稳妥的方法来吗。有什么好等的?”我怕是没时间等了,就单单看爷爷那副托付后事的模样,我都没时间再等。而且,星陨阁和新组建的联盟急需强者,一个半圣和两个一星斗圣,哪怕加上焚炎谷和丹塔也真的远远不够对抗魂殿。


  魂殿什么水平,我们心里有数。


  不过还好,这次风闲没有拦我——他亲眼见我为了突破禁锢差点命丧黄泉,比起必死无疑,这次至少还有一半的概率能成功,已经很不错了。


  


  


  PS:还有三四章就能解开颜姐身份之谜了,终于写到了。


  颜姐给老师扦插的茶花是这个样子,强迫症震怒💢

  

  彩蛋是当初颜姐和玄空子的拒婚。

  

  两位老爷总觉得就这默契程度多少应该摆一桌。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